close

滴滴出行創始人、董事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表長兼CEO程維

我每天早上是坐快車上班的,絕大多數情況下都認不出來,但是,有一次師傅認出瞭我,到地方我問他有什麼要跟我講的嗎?是一個40多歲的大哥,他哇就哭瞭,說不出什麼話來,我們倆坐在車廂裡,他可能哭瞭5分鐘,我陪瞭他5分鐘,但場面並不尷尬。就跟我講,他做兩年多瞭,酸甜苦辣,這個車廂就跟小社會一樣,有很多的委屈,很多的誤解,有很多的辛苦。乘客未必懂,平臺未必懂,傢裡未必懂。講到最後說瞭一句,還是謝謝滴滴!我心裡深深的知道,滴滴還遠遠沒有服務好大傢、幫助好大傢,大傢的很多責任、大傢的很多信任我們還沒有完全能夠肩負的起來。這也是背後七千多個小桔人的動力、我們努力的方向之所在,我們特別希望怎麼能夠進步的再快一點,我們五歲瞭,再快一點,比如我們在網約車業務上推出墊付,不用讓大傢催沒有付款的乘客,從來沒有一個行業像我們這樣子,乘客不用先付錢就可以享受服務,甚至下車時候都可以不用付錢,這是一種信任,對嗎?我沒覺得別的行業能夠像我們行業一樣給予這麼多的信任。但是,不希望讓大傢再去煩心怎麼去催每一筆款,滴滴能把所有的錢給到車主,滴滴再去想辦法跟乘客溝通。每天是不是繞路瞭?等得久瞭一點,在哪裡停?有幾十萬次甚至上百萬次糾紛是很難講清楚對錯的,很難講清楚一定是誰的責任,我們希望能夠很努力的通過更智能的方式、通過很多的更和諧的辦法能夠優化我們的規則,化解這些路上的小麻煩。

滴滴在現場還公佈瞭多項車主 司機關懷及激勵措施。其中,滴滴計劃為車主、司機打造健康保障計劃“小桔醫保”,在2018年先期投入2億元。同時,自2016年起,滴滴出行與中華救助基金會、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壹基金分別發起針對遭遇重大疾病、重大變故等事件的滴滴平臺註冊車主 司機及其直系親屬進行困難救助的“滴滴司機互助基金”,關註司機健康等方面的“滴滴關愛基金”。(張俊)

今天我們的豪華車司務員代表也來到現場。我們希望提供尊享的五星級出行服務。我們在思考酒店有五星級的酒店,餐廳有米其林,服裝有很多奢侈品牌,但是出行呢,全世界有沒有尊享的五星級的出行服務呢?我們的第一批豪華車司務員已經在服務上面走到全球的前列。有很多乘客給我們寄來感謝信,讓我們知道原來我們每一次用心付出背後用戶都記得,用戶都知道。我們希望順台中月子中心月子餐介紹風車能夠連接每一輛私傢車,連接每一個同路人,我們希望路上那麼多開私傢車邊讓空餘的座位能夠搭載上那些順路人。

以下為程維演講全文:

新浪科技訊 12月21日凌晨消息,在20日下午舉行的滴滴出行2017年全國十大車主 司機頒獎典禮上,滴滴出行創始人、董事長兼CEO程維出席並發表演講。他表示自己有兩個願望:一是讓司機成為受尊重的職業,希望有年收入百萬的司機;二是擇善而行,讓車廂甚至社會都充滿溫暖。

歡迎大傢回傢!這是第二次我們舉辦十大車主 司機的頒獎,把大傢從全國各地請回來,每一次跟大傢交流,都給我很多感動,給我很多力量,也讓我意識到沉甸甸的責任。有很多感謝的話要跟大傢講,我知道五年的滴滴還有很多沒有做好的,但是,很感謝所有的我們的司機、我們的車主對滴滴的信任,每一天的付出,每一次微笑,每一次晚上回傢,沒有大傢,滴滴什麼都不是。平常我們都是通過一個小小的APP每天連接、聯系。今天有機會請到大傢回來,有機會滴滴當面跟大傢說一聲辛苦瞭,說一聲歡迎大傢回傢,說一聲感謝大傢,說一聲滴滴為大傢驕傲。

這五年以來,有很多很困難的時刻,有很多時候我們都在想滴滴還能不能堅持下去,捫心自問,很多時候真的是我們坐上瞭出租車,坐上瞭我們的快車、專車、順風車,是司機師傅給我的一些話語、給我的一些鼓勵,看到大傢的努力和改變,給瞭滴滴人很多的力量,讓我們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

兩年的時間,這是中國本土的創新,從沒有人知道、沒有人相信到今天每個月有大量順風車的車主在滴滴上面分享他的座位,分享的除瞭空間、除瞭座位,還有人和人心靈的距離,我們開始願意相信別人,讓他坐到我私密的車上來,我開始在路上有機會交上一些朋友,我們希望這一點點的努力也許能夠讓整個社會稍微美好一點點,讓我們每天的心情美好一點點。全世界80%的在線代駕發生在中國,這個背後是十萬計的代駕師傅披星戴月,每次在路上看到騎一個小車的代駕師傅,我內心是崇敬的,也是擔心的。我們看到,滴滴平臺所有師傅裡事故率相對高的是我們的代駕司機,在晚上開各種各樣不同的車型,面對的可能是喝瞭酒的乘客,然後穿梭馬路,要在凌晨趕往接下一個乘客的路上,車上速度都很快,但是,大傢這麼多的辛勤努力付出,讓中國變成瞭全球代駕台中高級月子中心最方便、服務最好的國傢,因為可以方便的叫到代駕服務,保障瞭千千萬萬的喝酒的乘客的安全,中國的酒駕的事故率也是全球最低的,背後是大傢的辛苦努力和付出。還有很多的故事,還有很多的感動。

程維:滴滴起初隻有16個司機 希望有司機能年入百萬

謝謝大傢!

五年前,出租車司機可能隻有10%有智能手機的,但是今天,有80%出租車司機每天會習慣從網上接一個訂單,出租車行業可能五年前和五十年前的變化並不大,今天你去看看日本,去看看臺灣,你去看看紐約,還是在掃活,跟幾十年前比也沒有太大的差距,但是,中國開始轉變,也許前路是未知的,但是,變化總會有機會。我們在很努力的希望通過技術的手段,也包括在網約車探索的很多經驗能夠回頭賦能出租車。我們聽說新零售,我們聽到新金融,我們聽到新媒體,真正的出租車改革創新,新出行概念容易,做起來談何容易,滴滴的同學們也是一直在努力,我們希望可以服務好的司機賺更多錢,我們希望可以打破價格的僵局,能夠讓服務被尊敬,有更多的收入。我們在金華、惠州,我們努力在各個地方在嘗試去探索一條路,能夠讓出租車走向未來。

三年前,我們開始嘗試著推出網約車服務,今天大量的網約車師傅們一起改變瞭城市的交通,我知道背後有很多的辛酸、有很多的付出,但是今天用戶可以在城市的任何地方3分鐘之內叫到一輛車,開始每天有兩百萬以上的人開始在快車裡面拼車,這一切的改變,背後是大傢的付出和努力。我們其他出行的有品質服務,我們看到很多專車司機開始打上瞭領帶,哪怕是大熱天,一絲不茍的微笑的服務。真正能夠在幾百個城市裡每輛車上能夠讓用戶拉開車門的那一刻是安心的、踏實的,有水,有充電器,更重要的是有大傢真誠的微笑,有信任。我們在一點一地的讓出行變的更品質,今天我們非常自信,我們今天的出航的品質服務不輸於任何的國傢,背後是大傢的努力。

“感謝你們對滴滴的信任。沒有你們每一天的付出和汗水,就沒有滴滴的今天。”程維首先向在場的司機們致謝。他回顧瞭幾年來中國出行領域發生的變化。五年前,出租車司機隻有10%有智能手機,但是今天,有80%的出租車司機每天會習慣從網上接單。他清楚的記得,2012年9月9號,滴滴App剛剛上線時,隻有16個司機在線,從滴滴後臺看,隻有16個點是亮的。而到今天,滴滴出行已經連接瞭超過2100萬個車主和司機。全世界所有的在線出行中,超過60%發生在中國。

在程維看來,今天司機還沒有變成一個被社會廣泛尊敬的職業,滴滴希望幫助他們用自己的專業和品質服務贏得社會的尊重。程維披露瞭自己的兩個小願望,第一個是希望有越來越多的司機能通過滴滴實現收入增長,比如年收入百萬。第二個,是關於溫暖,擇善而行,“我們於千百萬司機之中選出這些在車廂裡有勇氣、溫暖、真誠的司機,借滴滴的平臺為大傢代言。如果滴滴的千萬個車廂每一個車廂都是擇善而行,每一個車廂都充滿瞭溫暖,也許整個社會就不再冷漠。”程維說。

今天我特別希望代表滴滴人、也能夠代表每天被你們迎來送往的台中西區月子中心乘客們跟大傢再說一聲辛苦瞭,謝謝大傢!

五年前,滴滴有一個夢想,我們希望科技可以改變出行,我們希望用互聯網連接所有的交通工具,我們相信十年以後出行會有很多的創新,會有越來越多的新的服務在中國誕生,並且去改變和影響全世界。但是,五年前,我們開始出發的時候,並沒有太人多相信我們,我記得滴滴剛剛上線,2012年9月9號,我們後臺上邊北京地圖隻有16個司機在線,16個橘色的小燈亮著,我們有些同事很沮喪,說16輛車在整個北京,你幾乎看不到,也叫不到。而我卻被鼓舞,我知道第一天就有16個司機師傅相信滴滴,這16盞燈是16個信任、是16個托付,我說一定有一天地圖上不止亮起16盞燈,會有1600盞、會有16000燈、會有160萬盞,到今天僅僅是5年的時間,我們已經連接超過2100萬個車主和司機,全世界所有的在線出行,60%以上發生在中國,這麼多司機師傅的努力、大傢的信任,共同推動瞭滴滴的發展,改變瞭大傢的出行方式。我深深的為大傢驕傲,深深的感謝大傢這一路以來對滴滴的信任和支持,真心感謝大傢!

我知道,過去我們給瞭很多補貼,補貼並不是可以長久繼續的事情,我們希望收入變的更穩定、更長線,我們希望未來可以由更長久的激勵體系,不是每天算收入,是可以沉淀下來,每個月、每一年,大傢的努力,對於大傢的認可和回報,我們希望我們的安全能夠更快的進步。大傢每一次急拐彎、急剎車,都能夠被記錄下來,去提醒大傢要小心瞭、特別是我們很多職業的司機、職業的車主,1%的努力,如果乘以20年,可能真的能夠改變我們的一生,另外我們希望能夠更快一點推出更多慈善行動,去幫助我們的師傅,在真正困難的時候,給到大傢力量。我背後還是我們深知五歲的滴滴還有太多地方做的不夠好,但是,責任真的在我們心中,我們知道離開大傢滴滴什麼都不是,服務好大傢,滴滴有機會能夠走向未來。

剛才跟師傅們聊天,我說如果有的話,滴滴還有兩個理想沒有實現,第一,今天出行的選擇越來越多瞭,越來越方便瞭,但是,師傅還沒有變成一個被社會尊敬的職業人,我們希望為師傅們代言,我們希望能夠幫助大傢找回職業的精神,希望大傢可以用自己的專業、用服務、用品質贏得每一個用戶的尊重,贏得整個社會的尊重。我反復講過,我去日本,我看到瞭很多地方的司機他們還在路邊掃活。但是,筆挺的站在那裡等著每一個乘客,戴著白手套,研究每一個細節,甚至半蹲下來接過包,把輪轂內測擦的很幹凈,我知道背後是一種職業的精神,這樣的精神可以讓捏壽司的師傅捏成壽司之王,可以讓理發師變成造型師,可以讓廚師成米其林餐廳的頂級大廚,都是被這個社會尊重的職業。未來我希望滴滴司機或者中國司機群體裡,在我們的十大車主 司機裡面能夠有用心去研究服務,在服務上精益求精、追求及至這樣的一群人,能夠代表、能夠喚醒我們這個職業的職業精神,能夠讓我們可以很驕傲的跟全球講我們不僅僅在出行服務創新、方便上是全球領先的,我們的服務本身就全球第一的,這是我心中第一個小小的願望,希望有司機之王、司機之神,希望有年收入百萬的司機,我相信在中國一定會有很多人願意為瞭精益求精、差異化服務付費的。

我的第二個小願望,今天講到擇善而行,車廂也可以是冷漠的,大傢都是陌生人,一期一會,再見以後可能永不相見,但也可以是溫馨的,也許一個微笑、一句問候就可以打破心和心的距離,我聽到很多我們的司機師傅在平凡的車廂裡作出的偉大的事情,大傢的善意舉、大傢的義舉,不是這個社會每個人都能夠做到的,大傢的勇敢,大傢的那顆熱血的胸膛,正是這個社會最需要的。特別希望擇善而行能夠在千百萬司機之中我們選出來的這些真正在車廂裡有勇氣、有一顆善良的起、有一顆真誠的心溫暖瞭乘客、溫暖瞭車廂的這樣一群司機師傅們能夠借我們的平臺為大傢代言,讓大傢變成城市的英雄,讓大傢變成城市的偶像,讓大傢變成司機的楷模。如果滴滴的千萬個車廂每一個車廂都是擇善而行,每一個車廂都充滿瞭溫暖,也許整個社會就不再冷漠。

我聽到剛才有一位師傅這次來北京寫瞭五首詩,我想把其中一首念給大傢,滴滴真情,選善而行,愛馳天下,中國夢贏。

而從代駕行業來說,全世界80%的在線代駕訂單發生在中國。程維表示,是代駕司機辛勤努力付出,讓中國變成瞭全球代駕最方便、服務最好的國傢,中國的酒駕的事故率也是全球最低的。

台中產後護理中心
arrow
arrow

    ihywo480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